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薄山水库管理局积极开展禁渔期制度宣传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19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精神,河南省境内长江支流及水库、淮河干流自2019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禁止除钓具以外的所有类型捕捞作业,并常年禁止使用电毒炸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

为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天然水域渔业资源,促进薄山水库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薄山水库管理局自3月1日起组织渔政人员15人次,出动宣传车辆4次,执法宣传船3次,在薄山水库枢纽工程沿线、水库周边人流集中路段、库区周边交通要道等地段悬挂禁渔横幅10多处,向水库沿线群众发放禁渔宣传单300余份,有效宣传了禁渔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高了从渔民和水库周边群众的禁渔意识,推动了禁渔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薄山水库管理局将坚持依法治渔,加大对违法违规捕捞行为的巡查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非法电鱼毒鱼炸鱼专项行动,从而更加有效保护薄山水库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