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突出重点实现国土绿化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平舆县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工作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

一是着力抓好廊道绿化。因地制宜,对一些生态园、蔬菜大棚维持原状,对一些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注重树种搭配,实现绿化向美化升级,打造“一年四季景不同”的廊道景观。加快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和主要河流沿线造林绿化,提升廊道绿化整体景观形象。二是着力抓好农田林网建设。实施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对现有农田林网进行补植完善,增加林网宽度、密度,改良完善农田林网树种结构,完善和提升农田防护林体系,把平原农区适宜绿化的沟河路渠全部绿化起来,使防护林“连起来、厚起来、美起来”,切实发挥农田林网的防护作用。三是着力抓好乡村绿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美”乡村、森林乡村、省级森林特色小镇等创建活动,在村庄整治过程中,把绿化、美化作为集聚提升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绿化层次和规模,大力推进环乡(镇)林和乡镇公园建设,建设舒适、宜居的环境。四是着力抓好城区绿化。坚持“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加快推进森林进城、森林围城,加强城市成片森林、城郊森林公园、和廊道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