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月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在县委中心会议室举行,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及在家的四个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并开展讨论。

县委书记彭宾昌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扩大)会议精神。与会的四个班子领导围绕讲话精神,结合汝南发展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系统深刻,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关爱,讲明了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优势、地位和责任,讲清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关键问题和目标路径,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领先一步,带动全县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要以我县正在召开的“两会”为契机,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彭宾昌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河南工作提出的“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和推进”和“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求,聚焦我县重点任务,做好结合转化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要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乡村治理根基。要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用好改革这个法宝,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确保总书记安排部署在汝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