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月14日,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关于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求,交流总结各地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出席会议。

郭巍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必须摆上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与政府、各级人大间的协作配合,增强主动性,不断提高审查监督实效。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要加强宣传,努力推动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聂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信阳、周口等市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