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跨区机收会战车辆今年仍免通行费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对运输持有《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去年,该项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用6967.45万元

据了解,国家农业部为2019年度参加机收会战的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统一印制了《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今年分配给我省的数量是7万张,一机一证,免费发放。联合收割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运输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在收费公路上行驶,车辆上所运载的一台或多台联合收割机或插秧机均须每台均持有《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时,该运输车辆方可享受免交通行费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收费站在开辟跨区机收会战车辆“专用通道”的同时,收费站、高速服务区还配备了车辆维修工具、提供茶水、设立交通政策咨询台或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报路况信息、天气预报信息,提供司乘人员休息场所等服务措施,切实为参加跨区机收会战的车辆司乘人员提供优质、便捷、周到的人性化服务。

如司乘人员在享受该政策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建议。(记者 王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