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朱是西:找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力点

投稿:wh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9年03月1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其间,他就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论述,提出“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引发全国人大代表的热议。

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论述,尤其是上述六“要”,为各地尤其是为基层落实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最新版“行动指南”。

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向记者分析,随着中国人均GDP水平上升,居民食品结构会不断调整,总趋势是对粮食的直接需求下降,对蛋、奶、肉类的需求上升。在保障口粮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调整食品结构、满足新需求,将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的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