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水利局安排部署水利行业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4日

近日,西平县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水利行业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会议介绍了西平县水利工地的开工建设情况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西平县水利行业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要认真抓好水利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严格做到“六个百分之百”。二是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要持续开展巡河工作,积极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与治理;大力开展河流清洁和清“四乱”行动,建立河道长效保洁机制,设立河道保洁员;加大水功能区水质监测,抓好饮用水水源的保护,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三是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要认真落实在建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加强对地下水灌溉水质监测、管理,及时掌握灌溉水水质变化情况。要严肃对待、追根溯源,强化措施、抓紧整改,切实做好水利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