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督导调研道路连通水系绿化等项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4日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连通和水系绿化项目工地,实地督导调研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大局意识,抢抓当前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督导问责,科学调配一切优势力量,弘扬奋斗精神,强化拼抢意识,迅速形成全面施工热潮,确保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陈星一行先后来到市区雪松大道西段刘阁大街、练江河片区、兴业大道、蔡州大道、重阳大道、京港澳高速南北站口、人民公园和清河湖等道路连通和水系绿化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督导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

陈星指出,当前,天气晴好,墒情适宜,既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更是植树造林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当前春季施工宝贵时机,不等不靠、趁天抢时,集中一切优势力量,克服一切困难障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迅速全面形成春季园林绿化、生态水系、道路连通等各类项目建设施工热潮。

陈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打硬仗攻堡垒,哪里困难大就到哪里去,深入一线督导施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有序有效实施。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预定工期和时间节点,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联作业、齐头并进,确保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工作往前赶。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统筹,正确处理项目施工和环保治理之间的关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坚决防控施工、运输等环节扬尘、抛洒污染,统筹打好打赢两场攻坚硬仗。

针对个别项目组织实施不力、未按合同约定施工、影响计划进度等问题,陈星指出,要践行法治思维、坚守诚信原则,敦促参建单位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帮助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对于个别虽经多次督导仍然进展迟缓的项目,要落实早间会、领导分包、联席办公会等制度强力推进。

副市长付自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