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4日

 3月12日至13日,安徽省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一行莅临我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陪同考察。

金文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先后实地考察了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嵖岈山温泉小镇和皇家驿站,对我市近年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市以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带动,以市场拓展为依托,以全城旅游为导向,抓改革创新,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抓产品提升,着力塑造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抓引客入住,着力刺激旅游消费升级;抓服务品质,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行业监管,着力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不断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2018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101.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6亿元,分别同比增28.3%和52.1%。游客接待数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引领,强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