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多举措扶持户外休闲产业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3日

近年来,平舆县紧紧抓住产业带贫这个“牛鼻子”,大胆创新、精准发力,大力发展户外休闲产业。

一是搭建发展平台。规划户外休闲产业园,主要建设双层标准厂房、展销、办公、研发、生活、仓储、物流等设施,入驻户外休闲用品、生态环保家具及关联产业项目。目前,已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1家。二是提供政策扶持。我县针对户外休闲产业发展特点对户外休闲生产企业在土地购买、企业纳税、租赁和建设厂房、物流、培训、资金及企业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扶持。三是实施精准招商。我县紧紧围绕户外休闲产业发展,开展以商招商、驻地招商、展会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逐步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四是做好用工保障。我县专门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编制资源库,建立覆盖全县的招工经纪人队伍,定期发布用工信息平台,组织供需见面会,为企业和务工农民建立沟通平台。同时,我县利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县户外休闲培训学校、县职业中专,培训农民工1万多人次,不断满足户外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五是打造物流优势。我县开通了“平舆--宁波舟山港号”铁海联运班列,平舆户外休闲产品通过铁海联运直达宁波舟山港装船运往海外,物流成本降低30%左右。自正式开通以来,已运送29列,运输货柜824个,实现每周一至两列常态化运行,业务辐射至周边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