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看看这些城市的“小目标”

投稿:wh  来源:新华社时间:2019年03月13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是所在城市的市长,对优化当地营商环境提出了一些“小目标”。

为了加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河南省驻马店市开通了服务企业群,建立了由市长任群主,副市长、市政府督查室、金融办、工信、科技、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市重点一、二、三产业企业家参加的政企沟通微信群。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反映给市长,市长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提高了办事效率。

开通市长当群主的微信群,只是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说,驻马店建立了千名干部帮千企机制,及时调整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点,每名市级领导至少分包1家重点工业企业,带领有关部门及县区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分析市场前景,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