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3日

 3月12日,笔者从西平县召开的“海棠花开·春满中原”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嫘祖故里西平将定于3月22日举办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西平县人民政府承办,以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为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西平、展示形象,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该活动主会场设在西平县人民公园,分会场设在嫘祖文化苑。活动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12日,开幕式时间定为3月22日,活动为期20天,活动主题为“海棠花开·春满中原”。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为目标,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标准,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全县海棠花覆盖面积达70平方公里,建成了1.2万亩嫘祖植物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种植海棠树55万棵,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36个品种。特别是“两河”沿岸建成了海棠为主要树种、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长廊,15万株各色成型海棠竞相争艳,基本形成了“两岸绿树成萌,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