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2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1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12日
名  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

3月1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各县区粮食局(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医恩宣读《2018年度全市粮食工作责任目标完成优秀单位、县区先进股市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遂平县粮食局等5家单位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粮食工作责任目标完成优秀单位。

然后,遂平县粮食局、确山县粮食局和泌阳县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上台进行典型发言,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和正阳县粮食局提供书面材料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粮食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市收购任务全面完成,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粮食管理工作日益规范,粮食产品影响力持续扩大,信访稳定工作成效显著。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粮食供需结构不合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艰巨,粮食企业带动能力较弱,粮食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滞后,粮食收储企业市场竞争意识不足,部分干部职工责任心不强,党性意识弱化等问题和不足。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对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二是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三是深化收储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多元化收购体系;四是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粮食系统项目建设;五是打牢基础,高度重视粮油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六是强化监管,不断提升法治化制度化水平;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王忠民强调,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责任实实在在扛在肩上,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履职尽责,并常存敬畏之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局领导班子和各县区粮食局(发改委)负责同志、局办公室主任和县区办公室主任分别进行了座谈,就目前机构改革新形势下保持良好心态、确保粮食安全、工作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2019年度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