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登台央视热情推介 邀全国人民品美食赏美景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3月12日

 一望无际的辽阔水面上,十几条渔船并排而行,巨大的渔网撒下去,活蹦乱跳的鱼群拉上来。随手拿起一条翘嘴红鲌,去骨除刺,选用鱼身中段,油炸后红烧,看准火候勾芡、淋油,红亮、滑润、鲜嫩、肥美的鱼肉呈现在了大家眼前——3月11日晚6时5分,在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之驻马店节目中,镜头从亚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开始,带领全国观众领略驻马店的大美乡村。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们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游,‘诞生’了很多好看、好吃、好玩的地方。宿鸭湖当前正在实施清淤扩容工程,建成后将集防洪、灌溉、旅游、养殖于一身,可有力带动周边百姓致富。”央视镜头前,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娓娓而谈,向全国观众介绍着驻马店。

镜头转到天中老街,凉粉、手擀面、小笼包、胡辣汤……近200家商户,汇集了全市县乡村最地道、传统的民间小吃。伴随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人们看到的不只是特色美食,更是其背后承载的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希望。

“驻马店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誉。”在推介时,朱是西饱含深情地说,驻马店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体系完善、生态环境宜居、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具有“千年古驿站 生态文明城”、“一带一路文化源头”、“中国传奇文化之都”等美誉。当前,驻马店正按照“一中心五组团”规划布局,全力推进市中心城区与遂平、汝南、确山三县和西部山区、宿鸭湖等功能区组团式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幸福新家园,全力推进全国一流地级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随后,全国观众跟随央视镜头“游玩”了好吃又好玩的平舆芝麻小镇。在那里,林木葱郁成荫、小桥流水潺潺、亭台假山耸立,环境舒适优雅。浓香淳厚的芝麻叶炖老豆腐、清新爽口的芝麻花虾仁、流香四溢的芝麻叶煎包……以芝麻为主题的美食与当地文化完美融合,芝麻文化与养生文化相结合形成特色食疗,同时汇聚了全国特色小吃及河南十八地市代表名吃,可让游客尽享舌尖美味。

从美食到美景、从人文历史到城市精神,节目全景式展现了驻马店的风采,让全国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驻马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我们将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造福更多人民群众。乡村振兴看驻马店,美丽驻马店欢迎您!”朱是西热情地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