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深入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11日

索 引 号: S0020-0901-2019-00006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名  称: 市水利局深入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
文  号: 有 效 性:

 

水利局高度重视“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审批提速增效,切实把“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加强审批信息化建设。对照本部门 “三级十同” 事项清单,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快推行“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从“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的办理模式,向“网上咨询、网上办理、网上送达”的办理模式转变,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减少群众和企业跑动次数,推动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最大程度地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
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紧紧围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证明”的“六减”内容,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减少材料数量,畅通各环节联系,缩短办理时限,及时发现并革除群众和企业办事中存在的繁文缛节,实现审批速度更快、流程更优、材料更简、办理更便捷。
不断优化审批服务。要以“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为刚性约束,切实做到“真联、真通、真办”,经常自查和分析办理流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注重听取群众和企业意见,及时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审批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审批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推进审批提速、服务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