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高新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投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索 引 号: S0L00-0000-2019-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05日
名  称: 驻马店高新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开驻马店高新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高新区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主任任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统筹协调全区政府信息公开、重大舆情处理、行政诉讼等工作。区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申请回复、行政复议处理等工作。

(二)健全工作制度。按照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高新区及时转发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并按照要求扎实推进。结合自身实际,高新区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做好公开信息的把关审核力度,做到公开信息准确无误,回复时效按时办结。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区在驻马店高新区网站及微博等媒体公开发布信息418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4条,其中政策解读类信息11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活动信息、财政预决算、审批公示等内容。公开形式以电子文本型形式为主,纸质文本为辅。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度主要以政策解读类文章为主,共计转发市委市政府法规政策解读文章11篇。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共接到信息公开申请4件,其中1件为网络申请,3件为信函申请,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到位。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接到上级行政复议案件1起,已按照要求上报相关材料,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全年参加行政应诉2起,被依法纠错1起,自行撤诉1起。

六、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全面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单位对于利用互联网等方式进行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同群众良性互动的有效抓手。二是公开能力不足。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没有专门从事信息公开人员,兼职人员专业能力不足,信息公开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