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投稿:wangg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社时间:2019年03月05日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控尘控煤控排、重点工作集中考核、能源结构调整、安全生产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刘晓文、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去年四季度各县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今年全市控尘控煤控排和空气质量周排名奖惩工作。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统一思想、痛下决心,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省委省政府部署,建立问题发现机制,实行严格奖惩措施,切实做到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全民治污、铁腕治污,迅速掀起大气污染治理风暴,确保2020年我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正确处理好环境污染防治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就2018年度全市重点工作集中考核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集中考核,是避免重复交叉考核的重大创新,更是建立科学考核机制的有效实践,极大减轻了基层迎检负担。通过集中考核,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考核公平公正,达到了考核目的。要与政府目标考核相衔接,进一步优化考核内容,突出考核重点,完善考核办法,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估,坚持集中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统筹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要运用好考核成果,达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作。会议指出,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涉及全市大气污染治理能否如期达标,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要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清洁煤则清洁煤的原则,扎实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有序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深入实施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继续提升电网保障能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始终绷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麻痹思想就是安全事故引线、安全工作缝隙就是安全事故万丈深渊”的理念,按照“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发展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按时、高标准整治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惩,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实现“一杜绝三下降”。

会议还就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三码合一”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铁路物流港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C类重点项目管理考核工作、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进、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及信访稳定、法治政府建设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