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任正晓: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24日

 2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驻马店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鼓励保护依法反映举报问题,严厉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任正晓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支持依法检举举报,切实把党章和宪法赋予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参与、表达、监督等权利落实到位。要强化研判甄别,对于故意造谣诽谤诬告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让诬告陷害者付出应有代价。党员干部要有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监督的胸怀和勇气,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及时以适当的方式为受到诬告者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全省上下着力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