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1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1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21日
名  称: 我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我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粮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粮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粮安考核办副主任汪喜云就2018年度考核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粮安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忠民对近期考核工作提出要求,特别强调牵头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确保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刘晓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所做的工作,要求大家要发扬我市创文精神,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全力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自查工作。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驻马店市是农业大市,粮食总产占全省十分之一。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既是落实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也是完成市政府工作目标的体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抓紧补齐短板。对照自评打分任务要求,认真梳理自评打分依据,找出潜在问题,采取针对性补救措施。

三是切实加强对接。各单位一把手要及时前往对口省厅局进行对接,汇报好、对接好、协调好。对存在的失分项目,要尽可能进行弥补。

四是抓好跟踪落实。从现在开始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一要统筹调度,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建立工作台帐,确定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二要根据考核事项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专人负责,明确时间节点。三要提高工作效率效能,经常性研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