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推动建筑防水产业转型升级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1日

平舆县把建筑防水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打造,着力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质量提升上迈上新台阶,努力把河南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建筑防水材料生产总部、施工总部、技能培训和科技创新中心,通过做大做强建筑防水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实现追赶超越、同步迈入小康提供重要支撑。

一是加强防水科技创新。2018年4月,县委、县政府聘任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朱冬青秘书长分别为县建筑防水产业发展智库专家组首席专家和重点专家,为我县建筑防水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保障。二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成功举办2018年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防水企业家122人、平舆防水企业家近500人参会;大力推进防水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防水产业园区规划。三是完善政策服务。完善总部经济优惠政策,完善总部经济服务中心功能,加强了对现有入驻企业服务与管理,积极开展总部经济招商引资,吸引平舆籍企业和非平舆籍企业到平舆注册总部经济企业。四是加强人才技能培训。加强防水技能短期培训,依托县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防水协会、职业中专、e族防水、炎黄职业培训学校等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五是大力发展互联网+防水。以e族防水网运营模式为载体,实施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了网上找人、找活、找材料、找资质、找资金、找项目等信息服务与线下工程施工、材料供应、技术服务、劳务输出实现无缝对接,打造全国知名网络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