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培训会顺利完成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1日

 为推进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做好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上报及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及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汇总两套报表的编报等工作,近日,我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培训会在市财政局举办,各县(区)财政局、各市直部门(单位)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我市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和2017年度经管资产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我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和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和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方法、相关应用软件操作流程和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三期升级等事项,要求各县(区)财政局、各市直部门(单位)按照《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编报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通知》《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试编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做好2018年度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确保资产报告与决算相关数据一致、资产数据账、卡、表与实物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