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领略古典诗词之美 追溯中华传统文化

投稿: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0日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庆元宵”诗词会

为营造元宵节日氛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诗词文化,2月18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举办了以“重温经典诗词,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庆元宵”诗词大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诗词大会在大家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缓缓拉开序幕。通过个人必答、团队必答、观众抢答等环节,大家一起对诗答题,怀着对每一首经典诗词的敬畏,让诗词中火树银花、阖家宴会、欢乐谐和的场景瞬间浮现在眼前。除了6个党支部选派的参赛队伍,观众在抢答环节中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对诗答题的精彩演绎,唤起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经典诗词的记忆,萌动隐藏在诗词歌赋中最普遍、最能激动人心的思想和情感。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这次传诵经典活动,带领大家享诗词之美、感诗词之趣、寻诗词之魂,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人文素养与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