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四覆盖”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0日

 元宵佳节临近,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落实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市民过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平舆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会议全覆盖。平舆县多次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小组会,并与各社区支部书记签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保证书,明确社区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创建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明确监督员和巡查员,落实禁燃禁放工作责任。二是宣传全覆盖。出动宣传车,车体张贴宣传标语,通过车载喇叭走村窜组的宣传,农业居委会的大喇叭在早中晚关键节点轮番播放禁燃禁放广播。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禁燃禁放信息,形成全民禁燃禁放氛围。三是摸排承诺全覆盖。要求对县城社区内每家每户走访摸排全覆盖,对企业、工地、酒店、宾馆等重点单位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对小区物业人员逐家逐户进行摸排和签订承诺书,对无主小区安排安全巡查员定期巡查。四是惩处打击全覆盖 。组织安监、工商、公安,对辖区每家每户门前有无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进行检查,对燃放证据确凿的进行严厉处罚打击,每发现一起,罚款2000元,治安拘留15天。

止于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30多辆,悬挂过街标语条幅150多条,印发张贴公示公告20000多份,签订承诺书1000多户,查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5起,治安拘留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