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多举措引导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日前,平舆县多举措引导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平舆县专门成立了全县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行动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经验交流、宣传推广、考核验收等,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深入贫困村、商(协)会、企业,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团结和凝聚全县广大企业家,为决胜脱贫攻坚争作贡献、多作贡献。二是强化政策保障。一方面,平舆县对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成绩突出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优惠、信贷支持、财政贴息和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另一方面,平舆县认真落实关于减税降费、扶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持续优化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三是强化宣传推广。开展“十佳脱贫攻坚企业家”“十佳脱贫攻坚项目”评选表彰活动,使参与脱贫攻坚贡献突出的企业在社会上受到尊重、在事业上有发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扶贫工作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环境氛围。

近日,平舆县举办全县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家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平舆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30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转移就业、扶贫扶志、爱心超市、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现场认领了具体的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