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2018年党建等相关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20日

2月18日下午,汝南县2018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张志恒、电教室主任刘刚全程指导会议。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梅杨、刘桂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十八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发言,王志伟、赖学争、于向阳、刘桂涛在会上针对十八个乡镇(街道)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管武装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张志恒结合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市委精神,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新提升,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更加过硬,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宗教治理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保持了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意识形态责任不断夯实,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网络管理、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等方面有新的提升,处理意识形态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党管武装工作持续推进,推动全县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进步。

就进一步抓好全县党建工作。彭宾昌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深刻把握抓好党建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深刻把握抓好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深刻把握抓好党建是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需要、深刻把握抓好党建是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是抓党建的责任主体,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既要带头抓,又要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认清主业主责,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作为“一盘棋”,两手抓、两手硬,一同研究、一同部署推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农村党建要破难点抓提升,城市党建要突出互联互动,机关党建要抓好责任落实,“两新”组织和新兴领域党建要提高有效覆盖。要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和骨干党员引领脱贫攻坚的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严抓严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败。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织密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网,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浓厚学的氛围,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权。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汝南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聚焦兴武强武,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编实建强基干民兵队伍,不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彭宾昌强调,述职只是一种方式,推动工作才是目的。不能存在过关心理,以为述职完就“万事大吉”,会后却置之不理,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多从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剖析,既要就事论事,又要举一反三,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入手,切实找准找实产生问题根源所在。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担当,主动认领问题,以上率下,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端正态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对于能尽快解决的,坚决不拖延,对于那些短期内不能完成的,坚决不拖延。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让党建工作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最后,彭宾昌还就市“两会”、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