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20日

 2月19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以及全市开展企业服务日为企业排忧解难情况进行通报。副市长刘晓文、贺振华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刘晓文介绍了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累计投入各类资金24.9亿元,全面建立了农村保洁市场化运作机制,94.2%的行政村垃圾得到了有效治理。今年,我市计划再选择13个乡镇、400个左右的行政村推进“四美乡村”建设,带动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贺振华介绍了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有关情况。他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今后新增和更新的一般公务用车、特定业务用车、固定区域内执法执勤用车,除新能源汽车不能满足功能需要外,全部采购和使用新能源汽车。

贺振华还就全市开展企业服务日为企业排忧解难情况进行介绍。他说,2019年,我市将进一步创新企业服务工作机制,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水平,有效解决银企对接信息不对称问题。

中央、省、市级十多家新闻单位及其所属新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先后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