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11家医院入选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投稿:wangga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2月20日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建立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以加强我国罕见病管理,提高罕见病诊疗水平。2月19日,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我省共有11家医院入选该协作网。

据悉,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是由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罕见病诊疗能力较强、诊疗病例较多的324家医院共同组建,包括1家国家级牵头医院、32家省级牵头医院以及291家成员医院。我省共有11家医院入选,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省级牵头医院,其他10家成员医院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记者 曹萍 通讯员 曹咏 符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