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关王庙乡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4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关王庙乡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2019年1月22日下午,开发区关王庙乡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者集中约谈暨安全培训会。全乡10个行政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员和12家烟花爆竹经营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关王庙乡安监站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专项督查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并结合具体事例告知经营者烟花爆竹安全销售注意事项。随后,组织经营户填写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现场审查表》,签署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责任保证书》。

为做好烟花爆竹经营点安全工作,培训会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经营户要深刻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工作的艰巨性,正确处理好效益与安全、监管与自律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把安全工作摆在经营工作首位,努力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安全措施要再强化。经营户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消防器材配备到位,警示标志设置到位,一切火源控制到位,消除一切火源隐患。同时,该乡要严格落实经营区车辆禁入制度。三是安全责任要再压实。要全面落实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经营区域管理责任,各烟花爆竹经营点严禁超量存储烟花爆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不整改落实的,收回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纳入“黑名单”管理。

通过约谈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烟花爆竹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了经营者安全经营意识,为全乡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