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关王庙乡确保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4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关王庙乡确保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净化食品流通市场,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9年1月15日,开发区关王庙乡召开了食品经营者约谈会。

会上,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传达了《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关王庙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结合平时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给经营户详细讲解了风险点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传达了《驻马店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精神。

就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食品经营者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了解违法处罚标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感,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主体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在日常经营中,要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留样等制度,做好各重点环节的管控。不能心存侥幸,要敬畏法律,做辖区食品安全的表率。春节期间,乡食药监所要加大执法巡查监管频次和密度,对违法经营户坚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经营户要配合好检查人员的抽查、取样工作,共同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