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开源食药监所节前培训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4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开源食药监所节前培训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有效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日前,开发区开源食药监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会,与全区统一部署的春节期间食品经营企业约谈会相呼应,形成合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助力增强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辖区内的乡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食品经营者、学校食堂负责人、农家乐经营户、农村厨师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授课人员从食品经营行业道德伦理、食品安全科学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结合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加工操作不规范、安全设备不齐备、进销货索证索票台账不健全、过期食品检查及下架不及时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强调此次培训就是对食品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和警醒。通过培训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要求自查自改,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抓好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加工、贮存、销售、留样等环节管理,确保安全制度落实。通过讲解法律法规、现场解疑释惑,提高了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的具体能力。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农村厨师的守法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明确了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管理责任。同时,开源食药监所将加大对辖区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为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