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纪工委廉政宣教工作落地生根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4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纪工委廉政宣教工作落地生根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意识,使廉政文化融入党员干部生活方方面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期,开发区纪工委坚持思想引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廉政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典型示范教育。筹备打造符合开发区实际的廉政宣传一条街,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案促改、廉政文化等内容纳入其中,高标准打造开发区廉政宣传亮丽名片。二是强化思想防线教育。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宪法》《监察法》闭卷考试,并赴豫南监狱参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现场会;分层次、分类别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赠送《党员干部谨言慎行口袋书》等学习丛书,营造良好的崇廉尚廉氛围。三是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向全区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亮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起到了很大的警示教育作用。至目前,该区共剖析典型案例296例,组织学习讨论181次,开展警示教育170次,查找岗位风险点140个,接受警示教育4746人次。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宣传队伍学习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本领,围绕市纪委宣传部制定的“12345”工作思路,构建纪检监察宣传“大格局”,打造纪检监察宣传铁军,及时传递开发区纪检监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