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纪委确保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3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纪委确保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文  号: 有 效 性:

春节临近,开发区纪委严格按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要求,坚决遏制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良现象,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抓工作创新。将全区33个区直单位、6个市直派驻单位和三办一乡划分为4个执纪监督区域,抽调区纪委监察局、巡察办(巡察组)12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执纪监督组,由科级干部任组长,2名工作人员对各乡办、各单位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二是抓日常监督。按照划分区域范围,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四风”变异问题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解决。目前,已分别开展专项督查6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12个,及时解决问题12个。三是抓关键节点。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和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公车私用、车辆封存情况、值班人员工作纪律等进行检查。四是抓专项整治。与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整改落实相结合,在全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中央巡视组强调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全区下发通报1起、通报批评1人、责令写出深刻检查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