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安监局多措并举确保生产安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3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安监局多措并举确保生产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年初岁尾,是安全管理的关键期,开发区安监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年初岁尾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巡查检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抓好公共领域安全事故排查力度,及时整治潜在火灾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指标化,严格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以“零容忍”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安委会统筹协调、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共同监督”的工作格局。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通过横幅、标语、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狠抓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灾害和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