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3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规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压实企业支付主体责任,日前,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在全区组织开展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措施情况,欠薪案件查处和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至目前,该局已对40余个区办施工许可证的房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区管部分重点建设项目10余家建筑企业开展了约谈,要求各项目要确保年底农民工工资安全,目前暂未发现恶意欠薪情况。下一步该局将加强联合惩戒,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重大欠薪案件按规定向社会公布,将严重欠薪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