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排查隐患做好信访稳定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2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排查隐患做好信访稳定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目前,开发区提前完善“双节”期间信访突发事件工作方案,并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加强源头排查防范。该区组织专职人员对辖区不安定因素和信访苗头问题进行排查,将问题楼盘、非法集资、征地拆迁安置作为排查重点,分类汇总、建立台账,落实“五包”责任制,切实做到专人负责、专班化解。畅通信访渠道。该区坚持党政领导接访制度,畅通信访渠道,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受理群众诉求,能解决处理的就地解决处理,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推动问题解决。该区开展集中解决信访问题“百日会战”回头看,逐案审查,查清合理部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对提出无理或过高诉求的建立稳控台账,明确稳控领导和稳控责任人,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