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约谈2家网络订餐平台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2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约谈2家网络订餐平台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进一步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日前,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召开网络订餐监管工作约谈会,对辖区内美团外卖、饿了么第三方平台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和培训。

随着我市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网络订餐监管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指标中是重点考核内容。该局要求,平台方要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管理机制,做好备案登记,严格入网审核。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许可信息、量化分级等级、投诉举报电话、菜品主要原料等相关信息,并开展自查自纠,对已入网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加强送餐过程管理,送餐人员必须要进行健康体检,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

约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2家网络订餐平台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检查和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无实体门面经营的互联网经营者不得申请所有食品制售项目。

最后,该局还向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发放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