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城乡医疗保险中心强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02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城乡医疗保险中心强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开发区城乡医疗保险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契机,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积极落实慢性病报销政策,规范引导参保慢性病患者就医报销,让医保基金发挥最大效益,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区城乡医疗保险中心一是压缩办理时限。严格落实窗口单位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在材料齐全基础上一次办好。二是实行“365服务”。制定服务窗口值班表,安排工作人员365天轮流值班,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三是精简业务流程。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一站式结算,全面取消市内就医转诊制度,开通运行跨省异地就医平台,居民可在微信公众号申请异地就医备案或电话备案,在省外医疗机构直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