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加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02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加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开发区召开全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市今冬和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今冬和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抓好风险防控。要夯实责任,抓好工作重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社会工作,必须紧紧抓住重点,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措施保障,建立健全政府负责同志牵头的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联动,落实相关工作。要做实、做细救助管理工作,维护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提高救助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