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9日

 2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

副市长付自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及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44人,实到4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于惠权、韩琼辞去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及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及有关人员名单;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宪中指出,本次会议是研究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专题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中大家对报告稿总体表示赞同,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这个报告稿。会后,有关方面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对报告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张宪中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办法,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规定,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积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开创新时代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

张宪中还对进一步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