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促进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6日

 2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促进会,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新年首季“开门红”,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晓文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等各项政策措施,克难攻坚、开拓奋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的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奋力冲刺、攻城拔寨的总攻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市县责任、乡村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和督查巡查责任“五大责任”,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一线力量,县级干部要向一线进驻,帮扶单位包村力量要向一线下沉,乡镇力量要向一线坚守,驻村工作队要向一线驻扎,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以打造过硬作风形成最强战斗力。要进一步严格督导考评,认真对标达标,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攻坚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抓好“两率一度”、政策落实、问题整改、人居环境、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