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重点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6日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驿城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中心城区重点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全力抓好企业服务,努力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副市长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企业服务日活动。

“我们去年生产6000台各类车辆,今年预定生产销售任务10000台!”春节长假一过, 驻马店大力天骏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便全力以赴赶订单,迅速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走进大力天骏生产车间,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朱是西十分高兴,关切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和科技研发情况,叮嘱随行的市直有关部门和驿城区负责同志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支持好企业二期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扩大产能、做大规模、提质增效。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及科技开发力度,进一步拉长拉宽产业链条,努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河南鹏辉能源有限公司一、二、三期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去年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其中2017年投产的三期项目均为动力生产线,主要与东风、广汽传祺、长安、奇瑞、柳州五菱、众泰、江铃等汽车厂家配套。来到鹏辉能源公司,朱是西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现代化生产线,认真了解企业产业链发展、产品应用和科技创新情况。“新能源研发创新空间很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朱是西勉励企业要紧盯更高端、更前沿技术,加快开发中心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驿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加大搬迁征拆力度,加快各项手续办理,全力推动鹏辉锂电产业园项目建设。

随后,朱是西一行来到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20千伏驻马店站和解放大道营业厅实地调研,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过去一年总投入24.1亿元、世界首条特高压清洁能源外送通道青豫直流工程在驻马店开工建设,顺利实现贫困县电网改造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贫困村提前半年完成的目标表示满意,向全市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继续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朱是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密切配合,建立项目推进月例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特高压工程如期竣工;要着力把中心城区变电站选址解决到位,确保新建小区电力配套设施标准化建设,确保居民用电安全,维护居民用电权益。

朱是西要求,各县区和市直部门要围绕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服务好企业,促使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尤其是成熟项目要加大投资、加快建设。统计、税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要认真落实我市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意见,支持好企业科技研发,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引进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朱是西还就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提出明确意见。

贺振华就服务好企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提出具体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就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