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公交IC卡实现与225个城市互联互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9年02月15日

 2月14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我市公交IC卡互联互通城市已增加到225个,比以前的210个城市新增了15个。

据了解,驻马店市公交公司为推进我市公交发展,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方便、优质的出行服务,在交通部推出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时,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早在2013年就已与有关单位进行对接,进行了智能系统的投资建设,并与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3年,驻马店就已具备公交一卡通的办卡、充值、使用功能,本地市民、来驻旅客可凭其办理的一卡通公交卡在我市及联网的各地市公交车辆上刷卡乘车。最初互联互通的城市只有35个,经过5年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全国互联互通的城市已达225个。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的联网城市的市民,即可持本地城市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交车,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比如,在郑州市投币坐公交是1.00元,即基准票价是1.00元,刷卡是“基准票价的8折”,即刷卡乘坐公交是0.80元。在郑州加入全国公交互通平台后,我市公交一卡通IC卡在郑州也可享受8折优惠。即我市互联互通的卡可按照当地计费标准享受优惠。 

此外,持我市一卡通公交卡不仅异地乘坐公交车有优惠,在部分地铁开通互通的城市,也可以持卡乘坐地铁。目前一卡通项目开通地铁的城市有北京、天津、南京、无锡、苏州、青岛、郑州、南市、贵阳、昆明等地。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IC卡充值点即可办理全国公交一卡通,办卡时只需要20元。市区办理点有:爱家百货充值点(雪松大道西段爱家百货一楼服务台);乐山商场充值点(乐山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乐山商场一楼服务台);乐山商场鹏宇天下城店充值点(乐山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东北角乐山商场鹏宇天下城店一楼服务台)。售后服务中心:解放大道西段区法院西150米路北。遂平县在县城西关大道公交IC卡办理处办理。平舆县在县城解放街乐山商城一楼充值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