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作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5日

 2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新春首季有利时机,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驰而不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实现“开门红”,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马庄铁路物流园区、青电入豫、宿鸭湖清淤扩容等一批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中心城区练江湖、清河湖、人民公园等重点水系绿化、道路桥梁、公园游园等重点民生工程,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十城联创”、农田水利等重点基础项目推进落实意见。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谋划好实施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研究把握国家、省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机遇,紧密结合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实际,积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陈星要求,要精心谋划布局,加快推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马庄铁路物流园区、青电入豫等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四水同治”、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十城联创”、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水平。要突出重点关键,始终把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工业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洽谈项目抓落地,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持续优化开放招商环境,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农田水利、城建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规划建设高铁商务区、皇家驿站、樊粹庭豫剧小镇、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陈星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至上、项目至上、企业至上,着力解决好项目融资、环保审批、征地拆迁等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完善制度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分包、现场办公、联席会议等制度措施,夯实各方责任,严格督导考评,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朱是西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招大引强、招先引优,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付自成就认真谋划实施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