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全面改薄”最迟2019年10月底前建设完成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2月14日

 今年是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即“全面改薄”)收尾年。2月11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要求对还没实施的项目制定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最迟2019年10月底前建设完成。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检查规划落实情况,足额落实资金,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速度,以确保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国家制定的“20条底线”要求。

在校舍工程质量上,要认真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得交付使用。校舍建设项目竣工后,要按照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置永久性标牌,载明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名称和相应的质量责任人姓名,增强质量终身责任意识。

我省“全面改薄”实施以来,已累计为1.79万所中小学校建设校舍面积1772万平方米,建设室外运动面积1391.7万平方米,为1.96万所学校配备价值56.45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643.09万名中小学生。(记者 周晓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