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4日

 2月13日晚,市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拟提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

会议讨论研究了拟提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报告稿。

会议指出,拟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要充分体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体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体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使报告对全年工作的部署更加切合驻马店发展实际,更加体现全市人民的共同发展意愿,更加符合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

会议要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稿,要紧密衔接《政府工作报告》稿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全年目标任务和项目资金的具体安排,做到既符合客观规律,又契合驻马店实际。

会议讨论研究了拟提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拟提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审议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以及拟提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稿。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市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切实凝聚起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