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4日

2月12日上午,我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在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举行。

2019年“春风行动”由市人社局、扶贫办、总工会、妇联会主办,上蔡县人民政府承办,从2月12日持续到3月15日,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增收脱贫”,通过开展主题宣传、专项活动、专题招聘、就业服务、创业扶持、就业扶贫、权益维护、打工直通车等一系列内容,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一条龙”服务。

此次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自2月12日起为期6天,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河南荣光鞋业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共提供岗位20000余个,包含加工、服务、管理等多种岗位类别,高铁乘务、地铁安检等工种也面向社会招聘。活动现场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绿色通道”,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助力脱贫。招聘会第一天实现了开门红,3800余人到场咨询,1531人达成初步就业协议,800余人被用工单位招聘。其中482名求职者,当天由深圳全顺、河南天赐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系车辆送到相关企业,实现了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