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入户慰问困难群众12420人次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3日

 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迫切的生活问题,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民政系统针对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孤残儿童、困难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以及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配合党政领导做好帮扶慰问工作。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市、县区有关领导参与走访慰问564人,入户慰问困难群众10140人次,慰问机构230个,发放慰问金240.66万元,发放慰问品32199件;全市民政系统参与走访慰问1181人,入户慰问困难群众12420人次,发放慰问金507.59万元,发放慰问品23829件。

通过今年春节期间大规模的走访慰问活动,全市民政系统将政策传达到了基层,将温暖传递到了人心,将信心传送给了群众,工作整体效果较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