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2019年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开幕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3日

 努力把建筑防水产业打造成驻马店招牌、河南名片、国家品牌,奋力谱写建筑防水业转型发展新篇章。2月12日上午,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平舆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平舆县2019年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在美丽的“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平舆县盛装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讲话,并亲切会见了与会中外重要嘉宾客商。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中央纪委机关原扶贫办主任、驻马店市委原副书记刘文元,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郑宪明,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秘书长张可文,河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陈宝贵,与来自法国、德国、韩国、瑞士等多个国家和地区800余名中外客商齐聚一堂,共商建筑防水产业发展大计,共促驻马店建筑防水业做大做强。

起步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平舆防水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在全国各地成立建筑防水企业10000余家、防水材料生产企业30多家,防水分公司和工程队遍布31个省区市,常年从业人员30万人左右,产值突破600亿元,已成为平舆富民强县的有力支撑。

上午9时的大会开幕式上,张震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举办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对于进一步推进防水产业提质增效、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国建筑防水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继续把建筑防水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打造,着力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质量提升上迈上新台阶,努力把河南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建筑防水材料生产总部、施工总部、技能培训和科技创新中心,通过做大做强建筑防水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实现追赶超越、同步迈入小康提供重要支撑。

朱是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驻马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大会主办地的平舆县是国家优质小麦和优质白芝麻生产基地、中国车舆文化之乡、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近年来把防水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来抓,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着力打造防水材料生产、建筑施工、技能培训和科技创新“四个基地”,全力推动建筑防水业做大做强,“平舆防水”已成为河南省劳务经济的知名品牌,为河南乃至全国建筑防水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去年5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领衔的国内首家坝道工程医院建筑防水(平舆)分院及基础工程原型试验场项目落地平舆,并成立了全国唯一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初步形成了院士领衔的产业集聚效应。

朱是西强调,当前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已经具备良好的技术优势和雄厚的发展基础,站在了新的腾飞起点上。希望平舆县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持之以恒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亲商、富商、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建筑防水产业打造成为驻马店招牌、河南名片、国家品牌,共同谱写建筑防水业转型发展新篇章。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在平舆找到合作方向,早日布局平舆、投资平舆、兴业平舆,成为平舆腾飞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希望平舆“防水人”学习借鉴浙商的“四千”创业奋斗精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全力拓展市场,带动更多家乡群众增收致富,为家乡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王复明、郑宪明、张可文和平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外商代表分别致辞或发言。大会为平舆县、河南蓝翎环科防水等单位颁发河南省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蓝翎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和河南省防水工技能培训基地的牌匾。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建筑防水产业展示展厅。朱是西、贺振华亲切会见了与会中外重要嘉宾客商,就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平舆防水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