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企业运行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2月12日

 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进展如何,春运旅客返程是否走得好、走得安全,市民生活环境是否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怎样……2月11日下午,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于百忙之中带领四区和市直有关委局负责同志,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和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工业企业运行等工作。副市长付自成、贺振华,市副厅级干部刘明放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一同调研。

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场地,工人们放弃春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施工。来到工地,朱是西向奋战于施工工地一线的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国际会展中心是我市重点项目,是当前全市的“一号工程”,它的如期顺利开馆,对我市以崭新姿态和良好形象迎接第22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隆重举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投建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这一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工并投入使用。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保障项目进展顺利。严格遵守六个百分百,切实在项目施工中做到环保达标。

“列车是否准时?”“恶劣天气对旅客行程有没有影响”……雪后天晴,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始终牵挂着百姓生活出行的朱是西来到高铁站和汽车客运东站,实地了解春运情况,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务必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首要位置,切实把每个环节抓细抓实抓好,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快捷、温馨出行。

节日的气氛依然欢乐吉祥、喜气洋洋。走进置地公园,人流如织、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的热闹场景,令人振奋。朱是西边走边看,不时向游玩的市民打招呼,致以新年祝福,叮嘱随同工作人员注重细节、见缝插绿,努力打造全域景观化绿色公园。科学选取树种,把常绿树和落叶树结合起来,优化公园整体景观设计。完善细化规划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公园改造工程,努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振兴,工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当日下午,朱是西深入海川电子玻璃、中集华骏、广大鸿远车业等工业企业和中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实地调研指导企业生产经营等运行情况及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发展,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进一步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运转,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努力推动企业不断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不断壮大工业企业实力。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形成“让人才最大限度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迸发创造更大的活力。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致力于打造知名度更高的龙头企业,为打造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日下午,朱是西还分别走进王楼社区胡庄新村和大华市场,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改造和春节市场供应情况,并深入大街小巷调研查看中心城区公共厕所运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