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安排部署2019年春风行动工作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2月12日

2月11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春风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春风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加强工作保障和组织实施。要发挥部门优势,充分利用市场化资源,形成合力,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要根据本地实际突出重点,便民便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深入“春风行动”现场了解群众需求,指导活动开展,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春风行动”的效益和成果。二要加强事前准备。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对开展“春风行动”作出具体安排,成立领导小组,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积极协调统筹各界力量,为全面开展“春风行动”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加强信息宣传。春风行动期间的重要活动、重大举措要在相关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四要加强制度落实。要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2019年1季度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等四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增长比例要在分别不低于2018年度同期指标完成比例的基础上提高5%。五要加强统计总结。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做好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开展“春风行动”情况总结和统计表,确保各项数据详实、准确。